说到当下美国最炙手可热的歌手,凯蒂·佩里和“水果姐”绝对是候选人,但即便如此,她们也从来就注定不会获得“格莱美”。 去年虽然获得提名,但最终没有获奖。 今年的“格莱美”,虽然他去年曾推出《》等专辑,并与妮琪·米娜合作推出《& Beat》等单曲,但他没有获奖。 仍然没有受到“格莱美”评委的青睐,甚至连提名的机会都没有。 当然,提名凯蒂·佩里“最佳流行演唱”怎么样? 结果依然是提名未获奖的尴尬,而这已经是“水果姐”人生中的第九次了。 如果有格莱美最佳悲剧奖,凯蒂·佩里今年将有一个很好的机会。
言归正传,今年的“格莱美”提名由于整体年轻化趋势,注定充满悬念。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,今年的“格莱美”评委们终于可以说出这句中国古话了。 继去年阿黛尔在格莱美大做文章之后,今年的格莱美将焦点转向了年轻一代。 乐趣。 凭借《我们正年轻》获得“年度最佳歌曲”和“年度新人”,Gotye凭借《我曾经知道》获得“年度专辑”,& Sons 获得“年度专辑”年度“格莱美”除了同样高调的弗兰克·奥恩最终未能在总奖项中获得什么,今年的“格莱美”在宣传新人艺术家方面可谓不遗余力。
与此同时,凭借热门作品《我曾经知道》而崭露头角的Gotye则以Fun击败了《我们正年轻》。 和 Monáe、& The 的《Shake It Out》、流行另类乐队 LMFAO 的《Sexy》和 I Know It 以及 5 的《》获得最佳流行乐队/团体奖。热门专辑《》获得最佳另类专辑奖音乐专辑奖。
在摇滚奖项方面,黑键乐队也包揽了他们能获得的全部三个摇滚奖项:“最佳摇滚艺人”、“最佳摇滚单曲”和“最佳摇滚专辑”。 对于那些还处于获奖模式的粉丝来说,如果布鲁斯出现的话,他们显然会对这次的“格莱美”评委感到失望。 因为今年的“格莱美”也开始年轻化了。
阿黛尔荣获最佳流行歌手奖
在流行类别中,阿黛尔凭借歌曲《Set Fire To the Rain》获得了“最佳流行女歌手”奖,这对卡莉·雷和凯利有些不公平。 毕竟,从流行的角度来看,阿黛尔的歌声似乎有些格格不入。 这是世界上的耻辱,而且,这又是一首现场单曲。 当然,这对凯蒂·佩里来说更加不公平,因为这是她第九次获得提名,而结果……
正当很多人感叹2012年的“格莱美”和“年度新人”去哪儿时,扎克·布朗乐队重新出现,并获得了今年的“最佳乡村专辑”奖。 《美国偶像》不出意外地获得了“最佳乡村歌手”和“最佳乡村歌曲”两项大奖,尽管她和斯威夫特等许多新生代歌手一样,实际上唱得一点也不像传统乡村音乐。 无论如何,即使是&Sons听起来也比他们更乡土。
相对而言,弗兰克·奥恩和弗兰克·奥恩是今年综合奖中最失意的两位艺人,最终只能在自己的老专业领域进行角逐。 最终,它获得了“最佳R&B歌曲”,而被认为是近年来R&B复兴重要生力军的Frank Ocean则获得了“最佳当代城市专辑”。 亚瑟小子和中生代分别获得“最佳R&B歌手”和“最佳传统R&B歌手”奖。 相比往年R&B奖项中大量的老面孔,今年这个美国传统音乐奖项也不乏新意。
凯莉《华尔兹与女人》
说唱类奖项毫无悬念。 Jay-Z和Kanye West共同获得“最佳说唱艺术家”、“最佳说唱歌曲”和“最佳说唱合作”三项大奖,而Drake则获得“最佳说唱专辑”。 与十年前相比,说唱音乐对主流音乐的渗透率很高。 如今的说唱音乐似乎又回到了20世纪80年代、90年代的自娱自乐。
最终Jay-Z、Kanye West、Goty、The Black Keys都在今年的格莱美奖上获得了三项大奖,他们都成为了今年格莱美奖的最大赢家。 三个奖项能够成为“格莱美”的年度获奖者,这在“格莱美”的历史上也是罕见的。 这种平均主义,也是对这个没有绝对巨星时代的最好诠释。
事实上,一年一度的“格莱美”颁奖典礼,除了颁奖主题之外,也是一场独立的音乐会。 与注定难以达成一致的奖项相比,表演才是最大的亮点。 今年的“格莱美”演出依然延续了当今国际顶尖的制作水准。 除了和录音一样出色的现场表演和演唱,比如Frank Ocean的真人3D秀结合MV画面等,其实也很“有档次”。 “莱美”才是本次颁奖典礼真正的后台和传承。 它不仅仅是一个颁奖典礼,而是一个包含从录音、词曲、制作、编曲、灯光、调音、背景、演唱、表演、音响等一系列专业流程的产业。滚动和专业公正,也是音乐各方面的展示。 因此,才有了“年度最佳制作”这样的奖项。
当然,如果今年的“格莱美”一定要有个主题的话,那就非Fun.的获奖歌曲《We Are Young》莫属了!